(以下是在一個討論區和別人 share my experience 的 post)

我想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妳心裡一定都知道﹐
如果現在讓妳許願﹐相信妳也會選擇有段幸福而比較穩定的感情。

跟妳說一段我的經驗

我也試過談一段明明就沒有結果的感情﹐以為自己可以不要求太多﹐
只要片刻的快樂就可令我滿足﹐也一直以為有一段美麗的回憶後﹐
我就能夠堅強離開﹐然後各自走各自的路﹐沒傷害到誰也誰都開心。

可是後來不得不承認做不到﹐若得到一通電話就希望能有一次見面﹔
見面時便渴望有牽手﹐擁抱﹐接吻﹔而這些都有了以後﹐便有了足夠
的自信問他是否喜歡自己。答案若是肯定的﹐那自然就繼續下去。

但接下來呢﹖先不說他給不給得起﹐我能否在两情缱绻﹐氣氛正好時﹐
忍住不去妄想也許兩個人的關係可以維持得比我想像中久﹖能不能
忍住不去問他更多問題﹐要更多承諾﹖

那時候我沒有忍住﹐問了很多問題﹐一開始他的答案讓我開心﹐
可是我想他比我早了解到再這樣下去﹐總有一天我會
有勇氣問他 “那麼我們現在是不是男女朋友﹖”﹐所以他抽身了。
我沒有聰明到馬上死心﹐總之是自願放棄了很多自尊﹐
最後發現再怎樣難忍分開也非忍不可了﹐

因為唯一剩下沒問的問題是 “那我們只要上床就好﹐可不可以﹖”
如果真的是一夜情就算了﹐但這個問題還有下半句沒說出來﹕
“所以你能不能不要離開我﹖”
這種問題誰有勇氣問出口。

現在寫這些出來也會覺得自己怎麼那麼自賤﹐可老實說﹐
如果讓我再經歷一次那種關係﹐可能還是會這樣處理事情。
不是沒學到乖﹐而是因為當初追求的是愛情而不是遊戲啊﹐
所以後來再怎麼說能夠理智得起來都是騙人的﹐若真只當作
是遊戲﹐根本不會擔心失去理性﹐所以當時自己多少都知道﹐節節放棄
原則不是因為真能豁達﹐而是苟延殘喘。

在他身上追求愛情﹐愚蠢也好天真也好﹐反正我已經試過真心去做自己
當下真正想做的事情﹔他多少有喜歡我一些﹐但是現在才知道這
又怎麼樣呢﹖難道是 “不管你怎麼對我﹐只要你內心裡是喜歡我的就好”﹖
我不完美﹐可是我還值得更多。就算他能夠像你故事裡的男主角一樣
回來找我﹐又能夠怎麼樣﹖雖然我喜歡他﹐他喜歡我﹐結局還是
會一樣﹐依舊會是只能向他要求片刻溫暖﹐可我永遠沒可
能 -- 也不應該 --- 就這樣滿足。

====

看到妳問說

“我們之間.. 還是有太多朋友.. 我該讓所有朋友知道,
然後, 就可以避免我們見面的
尷尬嗎?? 我該做到這麼絕情.. 連見面都不想嗎??”

我覺得有時候我無奈轉身之際﹐會忍不住留下一點空間﹐
嘴巴上說的是將來還有見面的餘地﹐可心裡想的是希望他能夠
像撿到玻璃鞋的王子一樣一步步找到我。
不過這種半吊子 “轉身” 往往也就維持不了多久﹐常常是他都還沒
發現玻璃鞋或還沒想開始找我﹐我就已經自己過去報到。

處理事情的方法因人而異

希望前面這些碎碎念能夠幫到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yeshi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